•   

涉呃13長者生果金「跌錢黨」兩漢落網


【本報訊】兩中港跌錢黨犯案斷正,被揭涉騙十三長者生果金共約六萬元。警方重案組探員昨晨在天水圍發現兩名目標男子,聲稱拾到錢騙去一名八旬婦三千元現金,遂將他們拘捕扣查,揭發兩人疑與今年一月至七月,在港九新界多區共發生至少十二宗跌錢騙案有關,受害人全是長者,涉款共約六萬元。一名疑犯昨晚被押返荃灣寓所搜查,檢獲手機現金等證物。警方呼籲長者親友、安老院等留意行騙手法,曾被騙而未有報警的長者速與警方聯絡。

受害人最年長達100歲

被捕兩男分別姓陳(六十二歲)及姓徐(五十九歲),陳為內地人,持雙程證來港,初步相信他們為同鄉關係。今年一月至七月,在葵涌、沙田、天水圍、青衣、秀茂坪、觀塘、西營盤、將軍澳、西貢、黃大仙、大埔區,共發生至少十二宗跌錢騙案,六男六女受害人均為長者(七十八至一百歲),被騙金額介乎二千至八千五百多元,涉款共約六萬元。

案情顯示,騙徒多次於早上在銀行、找換店或自動櫃員機附近,尋找一些剛提款的獨行長者為目標,其中一名騙徒聲稱拾到金錢,並向受害人提議瓜分金錢,然後將受害人帶到後巷或梯間等僻靜處,另一騙徒適時出現,指受害人檢去其財物,要求搜查受害人的錢包或手袋以示清白,騙徒則暗中偷去受害人剛提取的生果金或津貼。警方接報翻查「天眼」片段,同時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鎖定兩名目標男子。

至昨晨十時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在天水圍區一個商場,發現兩名目標男子,騙去一名八十九歲婆婆約三千多元現金。探員見狀隨即表露身份截查,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把兩人拘捕。至昨晚九時許,姓徐疑犯被押返荃灣二陂坊的寓所搜查,警方同時檢走手機、提款卡和現金等證物,正調查被捕二人是否與其他街頭騙案有關。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