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烏龍三賊疑收錯風 當街扑頭劫空寶


旺角鬧市街頭發生企圖搶劫疑案,中年漢昨清晨偕妻女到餐廳吃早餐,離開時遭三名悍賊當街扑頭及企圖搶劫背囊,尾隨妻女目睹大叫搶劫,三賊見事敗逃去,事主頭部受傷送院。由於事主透露背囊並無貴重財物,亦不認識匪徒,不明被搶劫原因,警方不排除匪徒收錯風或點錯相擺烏龍,正翻看「天眼」片段緝匪。

烏龍賊三人幫疑收錯風搶劫,空手而回。事主姓潘(五十九歲),退休人士。消息稱,昨清晨六時許,潘與五十六歲姓吳妻子及十四歲女兒,到砵蘭街二四四號一家連鎖式茶餐廳吃早餐,一家三口飽餐後離開,潘先行步出餐廳至附近一家麻將館外,突然衝來三名戴鴨舌帽男子,有人持竹枝向潘扑頭襲擊,另有同黨動手企圖搶奪潘的背囊。

被搶背囊無貴重財物

潘負傷反抗,與賊人發生激烈糾纏,尾隨而至的妻女目睹事件,大驚高呼:「救命呀,搶劫呀!」驚動其他途人注視,三賊見勢色不對,棄下竹枝逃走,事主背囊幸保不失,他頭和手腳受傷,妻子報案後,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廣華醫院治理。

警員一度在附近兜截,惟無發現,據了解,傷者的背囊並無貴重物品,事主亦表示不認識匪徒,不排除賊匪點錯相或收錯風,以為事主是運金人或經營找換店,企圖搶劫背囊內現金及貴重財物,案件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探員將翻查附近店鋪閉路電視,追緝三賊歸案,但因三賊戴上鴨舌帽,「天眼」拍得他們的容貌不太清晰。

事主妻女呼救退賊

有資深探員稱,近年不少匪徒,包括南亞裔悍賊,專向替人運金或運鈔的背囊客下手,最近北區亦發生過多宗搶背囊案件,至於昨日案發的砵蘭街現場屬區內鬧市,經常有警員巡邏,匪徒當街搶劫,實在目無法紀,行為猖獗。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