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換店東遭劫殺 被重複割喉


【本報訊】大埔運頭街一間找換店前年發生劫殺案,男子尾隨71歲男東主進入店內,將東主割喉並搶去銀包,東主送院證實死亡。

被告否認謀殺

涉案男子承認搶劫罪,惟否認謀殺罪,案件昨開審。控方指死者有23處傷勢,其中頸部前方有一道13厘米長的重叠橫向深度割傷,相信是以鎅刀重複切割造成,導致大量出血,血液入氣道和肺部影響呼吸,屬致命傷。

案發於大埔運頭街同樂樓地舖「中匯找換店」。控方開案指,死者姚捷湶一手包辦找換店大小事務,每天由區內住宅步行回店舖,並以腰包攜帶現金往返,營業時會將現金放入店內夾萬。銀包內只有少量錢,並無信用卡。

前年3月14日早上9時34分,當時41歲的被告揭冠國戴上口罩,站在找換店附近。3分鐘後死者開舖,進入辦公室,被告迅即手持鎅刀尾隨。此時閉路電視畫面震動,顯示有人糾纏。其後被告搜掠店舖,最終於9時53分離開。同日早上11時25分,死者遭途人發現倒卧店內,送院後證實死亡。

被告事後返回同一條街唐樓寓所單位,同日經羅湖往內地,同年7月28日在落馬洲被捕。警誡下他稱:「阿Sir,我好後悔,嗰日我都係想要錢先殺死阿伯,我會負責。」

被告指事前已觀察一段時間。當日糾纏間被死者撥去眼鏡,他則以鎅刀插死者頸部。死者推倒他並試圖反擊,他遂以手掩死者鼻直至他昏倒地上。被告搜掠後沒有發現,只拿走死者銀包。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129/17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