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滙豐籲個人帳戶勿作商業用


【星島日報報道】近年不時有中小企客戶突然被刪銀行戶口,滙豐更屬因此被投訴的銀行之一。滙豐昨向商業客戶推指引,建議客戶不要將個人帳戶當作商業用途,以免惹來關注,並要盡快回應銀行更新資料或解釋清楚,否則帳戶服務或被中斷。

滙豐推出《妥善管理您的銀行戶口:香港商業客戶指引》,《指引》提供協助客戶日常妥善管理銀行帳戶的建議,例如對於同時擁有商業和個人銀行帳戶的客戶,帳目分類應該保持「公私分明」,還要定期查看銀行帳戶、妥善保管戶口結單、文件及記錄;萬一發生懷疑欺詐事件,客戶便能夠及早發現和處理。《指引》亦建議客戶,當收到銀行更新資料的要求,應該怎樣做。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表示,為了讓客戶能夠享受順暢的銀行服務,該行積極落實各項強而有效的措施,防止不法分子入侵金融系統。要達到這目標,需要最新的客戶資料。假如銀行帳戶的交易與帳戶的屬性不符,例如個人帳戶用作商業用途,便會引起銀行的注意。在這種情況下。當滙豐要求客戶提供最新的資料,一旦沒有收到回覆,或者客戶無法解釋某些不尋常的活動,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需要暫停相關客戶的銀行服務,甚至結束與客戶的業務關係。

他續說,無論是銀行或客戶,都不希望見到上述情況發生。因此,《指引》聚焦於怎樣保障客戶免受金融罪行影響,從而確保銀行服務直接簡單。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