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明年將首次發行豎版鈔票


英國北愛爾蘭銀行Ulster Bank日前透露將於明年年初發行英國第一版豎版鈔票。首先面世的是面值5英鎊和10英鎊的鈔票,新款鈔票的材質將使用聚合物,替代之前的橫向紙幣。

從新版5英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斯特蘭福德湖(Strangford Lough,北愛爾蘭的一個大海灣)的風景和布倫特鵝的形象,而新的10英鎊上將會有厄恩湖(Lough Erne,北愛爾蘭的另一個湖泊),以及愛爾蘭野兔和吉爾德玫瑰灌木。

北愛爾蘭行長Richard Donnan表示:「不論在數字技術、面對面的服務還是這次的錢幣設計方面,創新是我們銀行的核心。這次新設計的鈔票具有先進的安全特性,難以被偽造,是令客戶安心、可靠的錢幣。」

始於19世紀,北愛爾蘭的四家銀行可自己印刷英鎊現鈔,作為法定貨幣在北愛爾蘭各地都可以流通使用,但在英格蘭直接使用很多商家會拒收,可以到銀行兌換等值的英格蘭銀行印刷的錢幣。

有不少網民認為這個新設計很有意思,豎版鈔票將方便點數,也正好適合收銀抽屜的方向;也有人開玩笑地表示自己需要換一個豎版的錢包。據報導,瑞士和加拿大也將在明年推出豎版錢幣。

資料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