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擬貨幣投資騙局 拘12人涉款5800萬


一個以大馬華僑騙徒為首的投資詐騙集團,近期移師來港犯案,並以快速回報吸引不乏專業人士的投資者,哄騙他們投資各類產品,至少一百五十五人中招,大部分屬內地人,涉款五千八百萬元,其中一名事主損失達四千五百萬元;全部受害者投資半年從未收過分文利潤,疑受騙報案,警方昨兵分多路拘捕十二名涉案男女,包括主腦在內的五名大馬人。

警方搗破投資詐騙集團拘十二男女。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張樂泉表示,一批受害人早前報案,指由去年十一月開始,向三家本港註冊公司參與投資,包括拆分盤及虛擬貨幣等,開戶口後以手機應用程式控制和監察戶口,惟至近月未能登入查看,登門理論時職員支吾以對,疑受騙向警方舉報。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昨午兵分多路,掩至尖沙嘴廣東道二十八號新太陽廣場、佐敦及天水圍的辦事處搜查,拘捕七男五女,其中包括主腦在內的三男兩女為馬來西亞華僑(二十七至四十七歲),其餘四男三女為港人(二十二至八十歲);行動中並檢走一批電腦及文件。

消息稱,詐騙集團向受害人聲稱,以短期內比一般投資可賺十多倍以上利潤,絕無風險,但要求投資者以現金存入內地銀行指定公司或私人戶口,至少有一百五十五人中招,大部分屬內地人,港人約三十名,當中有工程師等專業人士,被騙金額由一千四百元至四千五百萬元不等,據知,損失最大的事主是向內地親友集資。

警方發現涉案三家公司屬子母公司,其中兩家在港註冊,第三家仍在申請註冊中。警方揭發集團的投資計畫內容複雜,但向投資者推介時相當簡單,只強調三個月可取回本金,只要有人不斷投資便可繼續滾存,但最終會有爆煲一日,而至目前為止,全部受害人未獲分文利潤。鑑於去年馬國開始着手嚴打洗黑錢及反恐融資,該幫馬來西亞華僑騙徒遂移師來港「發展」,不排除有其他受害人未報案。

資料來源:Lin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