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扑頭噴椒搶背包 鐵鎚幫劫金融螞蟻105萬


落馬洲發生疑針對「金融螞蟻」的劫案!一名從內地回港的男子昨晨攜着一個載有90萬元人民幣(約105萬港元)的背包,在落馬洲路一露天停車場取車時,遭4名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用鐵鎚及胡椒噴霧襲擊,賊人趁亂搶走背包,跳上一輛私家車逃去。事主負傷報警求助,邊界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正追緝賊匪下落。

遭搶劫的52歲男子姓陳,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陳事後向警方聲稱是水貨公司職員,事發前公司有多名員工分批將一筆合共90萬元人民幣現金帶到上址停車場,當他收齊款項準備獨自往上水區將款項存入銀行時遇劫。現場消息稱,調查的警員對「買水貨」說法有所保留,不排除有人從事「金融螞蟻」工作,替地下錢莊帶錢來港。

4匪乘私家車逃去

昨早8時許,陳在落馬洲路一露天停車場收齊該筆約90萬元人民幣的款項後,把款項放入一個背包,並準備駕車往上水區將款項存入銀行。陳行至停車場更亭對開位置時,突有4名戴口罩及鴨舌帽的男子撲出,用鐵鎚向他扑頭襲擊,並噴射胡椒噴霧。陳冷不提防遇襲受傷,頭破血流,被搶去裝有巨款的背包,4匪得手後即乘坐一輛私家車逃去。陳左耳及右額受傷,他負傷報警,其後送北區醫院治理,需要縫針及留醫觀察。至昨午,有警員到醫院調查案件。

據了解,由於內地嚴格控制資金出境,有地下錢莊為協助客戶走資,或水貨集團要資金找數或買貨,都會透過行內俗稱的金融螞蟻將大額現金帶到香港,金融螞蟻每次帶現金來港可收取數十元至200元的報酬,視乎攜帶金額多少。

由於涉案賊匪洞悉事主身懷巨款及其行蹤,並早有部署配備車輛伺機搶劫及逃走,警方不排除案件另有內情,正追查是否涉及地下錢莊勾當。案件列作行劫,由邊界警區重案組調查,正循線索追緝涉案客貨車及賊匪下落,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正通緝4名疑匪,包括一名年約30歲、5呎7吋高,中等身材的南亞裔男子。

同類劫案已多次發生,部份案件亦涉及南亞裔賊匪。前年12月,一對福建夫婦疑擔任金融螞蟻,從落馬洲攜帶約值400萬元外幣來港,途至港鐵上水站對開天橋時遭4名南亞裔刀賊截劫。刀賊狠施「斬馬刀」將男事主的左腳筋斬斷,令他失去反抗能力,最終賊人得手後逃去,整個過程僅10秒。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