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新鈔】3間發鈔行明公布新鈔 飲茶成設計特色之一


金管局明日將聯同3間發鈔行舉行記者會,公佈具有最新防偽功能特徵的2018年版新鈔,消息透露,是次金管局還會訂出一個統一主題,呈現在各類不同面額鈔票的設計上,3間發鈔行都會共同協調採用與香港相關主題作標記,例如反映港人飲茶文化是其中一個主題,故茶樓點心會是各行新鈔鈔面上展現的一個設計特色。

3間發鈔行對上一次發行的鈔票,已是2010年版本。

該局日前由總裁陳德霖製作的Facebook「飲茶」短片,據悉就是當局與三間發鈔行的相關銀行代表,就新鈔推廣拍攝短片的畫面部份。

金管局上周五開通FB專頁,自開通以來每日都有一POST,由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飲茶用_ _!」在周五已打響頭炮,其後每一日均有一新帖,全面與貨幣鈔票有關,據了解就是為明日推新鈔的其中一個舖排。(詳見 https://bit.ly/2LJGiFD)

早在金管局FB第一個帖,陳德霖與一大班人去飲茶已經漏口風,相信貼中陳德霖講「飲茶用_ _!」這個_ _相信就是新鈔。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