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求黃子華門票少婦偽造月結單申信用卡判18月感化


2018-10-04

家住太古城、與測量師丈夫育有兩稚女、有樓收租生活無憂的少婦,今年3月為了獲取2張藝人黃子華棟篤笑門票,竟偽造月結單申請信用卡,被職員揭發報警。被告早前承認一項使用假文書罪,案件今日(4日)在東區法院判刑,裁判官認為本案案情嚴重,被告為了取得門票竟妄顧法律後果,決定判被告接受18個月感化令。

30歲被告譚寶琪報稱家庭主婦,承認於今年3月1日以偽造的恒生銀行月結單欺騙星展銀行。控方案情指,星展銀行當日從網上收到被告的信用卡申請表,附有身份證影印本及2張恒生月結單副本,職員發現月結單內容有異,懷疑屬偽造,最終報警處理,被告被捕後承認其中1張月結單改了結餘,以符合申請信用卡要求。

辯方早前求情,指被告與34歲任測量師丈夫育有兩名5歲及8歲女兒,丈夫月入5萬多港元,二人有樓收租,經濟不成問題,生活安穩,被告純因貪心及愚蠢犯案,她本以與丈夫聯名的真實銀行戶口月結單申請,但不被接納,才愚蠢修改月結單內容以達到要求。


資料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