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方重案組反爆竊行動 拘三名集團六旬老手 涉專爆酒樓找換店


2018-12-27

警方西九龍重案組昨(26日)晚在長沙灣區進行反爆竊行動,拘捕三名年齡59至61歲懷疑是爆竊集團的「老手」,並在其中一人身上檢獲爆竊工具及一批現金,揭發從事裝修行業的「三人幫」剛於一間酒樓犯案,撬開店內夾萬並偷走四萬多元現金。

西九龍重案組1A隊謝依琳偵緝督察表示,警方根據線報,鎖定一個在西九龍活躍的犯罪集團,昨日晚上十時許於長沙灣福榮街及青山道一帶進行反爆竊行動,至今日凌晨約2時發現三名形跡可疑男子,截查期間於其中一名男子身上發現鐵鉗及現金四萬多元;而青山道新光酒樓鐵閘有被撬的痕跡,店內夾萬被硬物撬開,經點算後損失約四萬八千元現金,該批現金於男子的背囊中全數尋回。警方於店內地上找到爆竊工具,包括鐵、兩支鐵筆及兩把螺絲批。警方將三人拘捕,被捕人分別60歲姓魯,59歲姓黃,及61歲姓鄭。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該犯罪集團亦與本年9月及11月於長沙灣發生的店舖爆竊案有關,9月的事件中,一間找換店損失7萬多元,另一宗事件中有人觸動警鐘,找換店未有損失。是次被捕的三名男子為本地人,警方呼籲店舖東主避免在店內放置大量現金,安裝防盜系統,並在大閘上安裝鐵鎖,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據了解,被捕三人為地盤工,屬朋友關係,沒有黑社會背景,是行內老手。

警方在一名男子的背囊中起回夾萬內的現金。(余睿菁攝)

資料來源: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