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磡兩南亞刀匪劫男子400萬現金 一就擒一逃去


2019-5-2

紅磡發生街頭劫案。今日(2日)下午5時許,一名姓蔡(53歲)男子在民泰街一間找換店,將人民幣兌換成港幣,他及後背着一個放有約400萬港元現金的背囊離去,途經至德安街及紅磡道交界時,被2名持牛肉刀的南亞裔匪徒截劫,蔡男反抗時手腳受刀傷及擦傷,混亂間,刀匪搶走事主的背囊後逃去。據知,賊人沿紅磡道左轉入德豐街,期間德豐街一食肆的兩名熱心職員,以及兩名休班警員見狀協助追捕,賊人再左轉出船景街,跑至德安街時,其中一匪被人制服,另一人則拋下一個背囊後,趁亂逃去,整個追捕路線約500米。

警方接報後多輛警車趕至,警員迅速拘捕其中一名匪徒,另有大批警員手持盾牌在場搜捕另一刀匪。警方在地上發現兩個背囊,經調查後,證實其中一個屬於賊人,內有一把長約45厘米的牛肉刀,另一個則屬於事主,內有多疊現金鈔票,點算後證實所有贓款已尋回。而事主則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有親友接到消息趕至醫院了解。

警方稱,被捕疑犯為印度裔(21歲),持「行街紙」留港3年。在逃的南亞裔匪徒年約20至30歲,留有鬍鬚,案發時戴鴨舌帽,身穿黑灰色長袖T恤,深色長褲及藍色波鞋。警方目前正遁不同方向,包括疑犯及男事主的背景進一步調查案件,不排除疑匪是有預謀犯案,亦不排除涉及具組織性的犯罪集團,但初步相信事件不涉及黑社會,案件列作行劫,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協助追截的休班警在警察學院擔任教官,為沙展級人員。

有目擊者稱,事發時聽到有男子大叫:「搶嘢呀!」之後便跌倒在地,同時見到2個疑為刀匪的男子向美食坊方向逃跑,多名途人見狀協助追截,其中一人被制服,另一人則扔下一個袋,之後往巴士總站方向逃去。

紅磡區過往亦發生涉及巨款的街頭劫案,2018年9月21日,3名南亞刀匪在紅磡鶴園東街及紅磡道交界,用牛肉刀截劫兩名珠寶公司職員,狂斬他們腳部致受傷倒地,掠去2個背囊,內有總值逾600萬港元的美金及港幣,跳上接應車輛逃去。

資料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