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破毒窟拘印度漢檢43張偽鈔


2019-6-1

印度聲請漢作惡多端,五月三十日晚在尖沙嘴劏房被警方拘獲,除揭發有人涉嫌販毒,更涉印製包括港幣及英鎊偽鈔準備散貨,警方檢獲四十三張懷疑偽鈔、約值七萬元毒品及七把利刀,正追查是否有偽鈔已流出市面。

被捕印度籍疑犯二十四歲,持行街紙留港。警方西九龍總區反黑組根據線線報,五月三十日晚八時許,突擊搜查金巴利道六十四號一劏房單位,破獲一個疑由黑幫操控的毒窟及武器庫,檢獲八百克大麻精、十五克冰毒及二十三克大麻花,市值約七萬元,並起出七把利刀,同時更發現四十三張偽鈔。

該批偽鈔包括有匯豐銀行發行的一千元「金牛」、渣打及中銀發行的五百元「大牛」,至於二十元面值英鎊有五張,每款偽鈔各有相同號碼,仿真度不算高,疑是影印製作,不排除有人準備售予外籍人士散貨。

印度籍疑犯涉嫌販毒、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偽製紙幣正被扣查,警方仍在追查偽鈔來源,以及有否流出市面,初步相信疑犯負責販毒和管理武器庫。

消息稱,近年黑幫經常利用持行街紙南亞裔人士,替集團出售毒品和收藏武器,他們活躍於區內娛樂場所,銷售對象以同鄉及外國遊客為主。

■警方起出一批港元及英鎊偽鈔。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