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亞兵團作奸犯科 斬人老笠手法兇狠


2019-6-10

元朗今晨(10日)9時許,發生南亞刀匪截劫七人車案。據資料顯示,本港近年曾發生多宗同類事件,至少有三宗案件與南亞裔匪徒有關,其中在去年11月,四名南亞刀匪在沙田麗豪酒店,劫去一個載有1500萬港元的行李篋,兩名南亞漢涉案被捕。

本年5月3日,一名中年本地男子,到紅磡黃埔一間找換店兌換400萬港元現金後,揹着放有巨款的背囊離去,途中突遭兩名南亞匪從後截劫,事主拚死反抗,一匪徒揮刀斬傷事主左腳,另一匪徒搶去背囊後逃走,有店舖職員及休班警協助追截,終把一名持行街紙的印度漢制服,另一人逃脫。警方其後檢獲兩個背囊、一把牛肉刀及起回所有失款。

去年11月22日,深水埗一間找換店3名男職員與1名女中介人,在沙田麗豪酒店房間內,準備進行美鈔兌換交易時,突遭5至6名持刀南亞匪闖入綑綁打劫,掠走3個載有1500萬港元現金背囊、手提包及手拖篋,匪徒乘坐接應七人車逃走。警方根據職員放置在篋內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追蹤器進行追捕,在大角咀尋獲賊車,僅檢回15萬贓款。事後,警方在東涌及土瓜灣以涉嫌行劫拘捕兩名南亞漢。

去年8月9日,兩名南亞匪夥同本地幫共4人,在尖沙咀一間找換店,趁3名職員運送巨款時,突然衝出向一名職員「爆樽」扑頭施襲,然後搶走一個載有1000萬元現金的行李篋後逃去。

去年2月8日,重慶大廈一間找換店5名印籍男子,拖着兩個載有4.5億日圓(約3200萬港元)的行李篋步往銀行入數,途中遭8名南亞裔匪徒亮刀前後夾擊毆劫,搶走兩篋錢後,分別登上七人車和徒步逃走,警方在美孚橋截停賊車拘捕3人,其後再拘捕2人。

資料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