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賊鴛鴦偽鈔買外賣被識破 警破偽鈔工場檢逾6千元假幣


2020-04-04

今年2月下旬,一名女子以一張500港元偽鈔在油麻地一間食肆購買外賣,其後被餐廳職員揭發,報案處理,並將該張500港元偽鈔交給警方。油尖警區刑事部探員經深入調查及大量情報搜集後,鎖定兩名疑犯。

昨午(3日)二時許,警方在油麻地永星里截查一對本地情侶(45及41歲),兩人報稱無業,警方將他們押回寓所進行搜查,行動中一共檢獲6張面值500港元懷疑偽鈔、31張面值100港元懷疑偽鈔及製造偽鈔的工具,包括打印機及切紙機,又搜獲4張屬於他人的香港身份證、2張屬於他人的銀行卡及一批虛假文件,如銀行信件、水電煤單據等。警方以涉嫌「製造偽製紙幣」、「管有及行使偽製紙幣」、「藏有他人身份證」、「藏有虛假文件」及「盜竊」拘捕兩名男女,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指,搜獲的偽鈔總值為6,100港元,多張偽鈔面額較小,而且品質粗糙,鈔票編號重複,容易被揭發。據悉,疑犯打算將他人的身份證、銀行卡及虛假文件用作借貸,警方正調查他們如何取得他人的財物。警方強調,製造、保管、控制或行使偽造紙幣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14年。

.

資料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