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換店三破電話騙案


2014-04-22

 

■影片連結:醒目找換店員 三破電話騙案救長者


「良心找換店」成長者救星,月內三度揭阻電話騙案。七旬老翁昨墮入騙徒的電話騙局,以為孫兒在內地身陷險境需錢應急,他心急如焚趕到牛頭角一間找換店圖匯三萬元返內地「救孫」,職員見他神情有異代為致電證實孫兒平安報警,事主幸保不失。找換店職員日前已揭阻兩宗長者的電話騙案,全賴良心東主着職員留意,亦在店內貼出溫馨提示提醒客人小心。

 

■險被騙財的老翁在場協助警方調查。


險被騙老翁姓楊(七十九歲),昨晨他收到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自稱是其孫兒,現在身處內地佛山,但因遇上困難而被人挾持禁錮,「孫兒」要求楊伯立即匯三萬元人民幣到內地一個戶口,楊伯聞訊後曾一度起疑,曾親自致電孫兒核實,惟當時電話的確未能接通,加上楊伯聞訊後心亂如麻,不虞有詐,急忙匯錢「救孫」。

 

■店內有告示提醒客人小心受騙。


店員覺可疑 致電查證

昨晨十一時許,楊伯到馬蹄徑一間人民幣找換店匯錢,一名姓馬(四十三歲)女職員見楊伯神色慌張,於是主動多問他所為何事急須匯款。楊伯和盤托出後,馬親自代為致電楊孫確認身份,惟兩次致電都未能接通。馬惟有改為致電楊子,楊子接聽後,驚嘆父子正結伴身在內地開平,未有遇上危險,懷疑父親遇上無良電話騙徒,要求馬代為報案處理。楊事後慶幸未有損失,並連聲多謝馬的協助。警方將案列作詐騙案處理,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東主稱曾被「點相」報復

「良心找換店」於本月二日曾揭發一名急於匯款的八旬老婦受騙,騙徒假冒其姪仔須二萬元應急。九天後,一對年老夫婦亦誤墮電話騙案,到找換店匯八千元人民幣至廣州助姪兒應急,職員主動致電收款人時,對方支吾以對才揭發案件。

事後找換店東主坦言只是不想長者受騙,但曾試過在揭穿騙徒後,被人「點相」到店內找其麻煩。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