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客侵前區議員電郵呃百萬


2013-01-24

黑客入侵的電郵騙案日益猖獗,成衣商中招損失貨款一百萬元!苦主為前黃大仙區議會議員徐百弟,他和一名姓林女士開設成衣出口公司的電郵,於本月十五日遭黑客入侵,騙徒扮成公司職員,以電郵聯絡其法國客戶,訛稱公司已改名及改了銀行戶口,着客戶將一百萬元貨款電匯至指定的銀行戶口,法國客戶不虞有詐將款項存入戶口。騙徒同日又向公司另一意大利客戶埋手,至該客戶駐港職員致電公司查詢,徐才驚覺電郵遭黑客入侵及行騙。

徐百弟斥銀行卸責

徐百弟表示,當晚已即時報警及通知有關戶口所屬銀行,翌日又帶同有關資料到該銀行的中環總行交涉,要求截數及協助阻止罪行,希望能夠在客戶電匯款項後的黃金二十四小時內採取行動,阻止罪案,減少損失,但他引述有關銀行指,因他已報案而拒絕受理,「連留下最基本資料給銀行了解也不准許,太令人失望!」徐批評銀行在事件中卸責,已向金融管理局投訴。

徐指出,從法國客戶方面得知,當日電匯款項至銀行戶口時,同時寫上了新舊公司名稱,銀行責無旁貸,不應將錢匯入與名字不相符的戶口內。因銀行不合作,他已向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凍結有關懷疑戶口。

徐強調,黑客入侵騙取款項高達一百萬元,是相當嚴重的罪行,又涉及本港銀行及金融體系的安全性和國際聲譽,希望當局盡早查明真相,保障公司客戶利益。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