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靚女督察轉數高 最難係忍笑


2014-12-05

智擒電話騙徒的女高級督察李嘉欣,樣貌娟好又「轉數高」,料不到還有做戲天分,她跟隨有「辣手神探」之稱的上司鍾志明多年,結果「師徒」昨日同成騙案「受害人」,且夾計擒騙徒。由於騙徒亦交足戲,李嘉欣要做「對手戲」扮成慌失失的慈母,聲情並茂,明知騙徒假言假語好入戲,但為了不露破綻,整個過程最大困難是忍住笑,否則一穿崩便前功盡棄,又因為自己外形「唔似有咁大個仔嘅阿媽」,為防騙徒生疑逃跑,最後派「師奶」女探員交錢,兩小時大戲才圓滿落幕。

高級督察李嘉欣駐守觀塘警區重案組,在刑事部門任職多年,是警區多名刑偵女將之一。今年九月,藍田一名老翁,疑不滿在德田邨商場麥當勞用餐時,被鄰座男童撞到餐桌,購買通渠鏹水後,裝入小樽當水槍折返報復,對準男童母親背部「唧鏹」洩憤,李嘉欣帶隊追緝疑犯,翻查閉路電視鎖定疑犯,經十六小時周詳部署後,成功在藍田拘捕疑犯。

扮「騰雞阿媽」絲絲入扣

昨日電話騙徒呃到警署,實屬「不幸」,因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負責調查和分析全港電話騙案的手法,幾乎對犯案手法瞭如指掌。雖然騙徒交足戲,同時使出「保持通話」招數,但一向「轉數高」見稱的李嘉欣見招拆招,其中她為了不露破綻交出手機號碼,即稱「電話冇電叉緊電!要行遠去拎手電!」趁機找出儲值卡換卡,全程扮「騰雞阿媽」絲絲入扣,因騙徒「好認真」扮假聲轉角色,李「對戲」時要忍笑,成功「一驚到底」擒賊。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