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揭破騙案 找換店員 保六長者「棺材本」


2015-6-19

撲滅罪行有賴警民合作,警務處昨嘉許四十名好市民,表揚他們年內協助警方偵破各類罪案。其中兩名得獎者是找換店職員,在協助長者匯款往內地期間,透過鍥而不捨地向當事人查問匯款去向、收款人等資料,成功揭穿有關匯款屬電話騙案的騙款,為六名長者保住「棺材本」。

■ 吳海麗(左)及吳江鈉(右)獲警方嘉許

警務處昨舉行好市民獎頒獎禮,得獎人吳海麗及吳江鈉同在葵涌廣場一間找換店工作,二人各協助三名長者匯款期間,智破電話騙案,獲葵青警區推薦獲好市民殊榮。

裝修工協助尋回失車

吳海麗稱,當長者到找換店匯款,會即時提高警覺,向對方查問收款人、匯款地點及用途,如發現對方回答時支吾以對,再與他們傾談來「拖延時間」,並報警。吳又稱,因長者多被騙匯款來接濟兒子,籲長者要致電兒子,查問是否真有其事,以及將事件告之親友,不要自行解決事件。

任職裝修的鄭繼新,獲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推薦好市民獎。鄭於去年八月在社交網站得悉,有車主在試車期間被人騙去並駛走私家車,車主遂在社交網站發放車輛資料籲駕駛人士留意。鄭駕車至青衣迴旋處時偶遇失車,並即時聯絡車主及警方,三人電話會議,追蹤車輛下落,終尋回車輛及逮捕疑犯。

署理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區志光致詞時提到,本港治安改善,整體罪案數字持續下降,由前年逾七萬二千宗下跌至去年逾六萬七千宗,創一九九七年以來新低。每十萬人口計算的罪案數字是九百三十六宗,屬自七三年以來首度跌破一千宗。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