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冒公安騙案襲港 文件可亂真


2015-6-26

內地假冒公安騙案殺入香港,有市民指日前收到自稱速遞公司職員及內地公安廳電話,指他涉及一宗洗黑錢案,更收到六頁印有事主相片、舊回鄉證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的「通緝令」傳真,要事主往銀行提金錢處理,傳真資料令事主震驚,幸冷靜下報警。事主在討論區分享與「假公安」交涉的經過,希望市民引以為鑑。

含事主資料 「真係畀佢嚇倒」

有網民在討論區透露,前日(二十三號)收到自稱是速遞公司職員電話,指事主上周在泉州託運的郵件被內地海關檢出二十八張銀行卡,涉嫌經濟犯罪,事主反駁近月未離境,亦無寄件,對方指事主被人盜用了個人資料,並把電話轉駁至泉州公安,一名「泉州公安」向事主稱,在其家中搜到證據,涉嫌事主參與一宗兩岸三地洗黑錢案,要將三百多萬元匯到指定地點平息事件。

事主形容「假公安」非常專業,把六頁「北京人民檢察院通緝令」傳真給他,驚訝的是傳真附有事主相片、舊回鄉證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六頁通緝令、凍結令、禁止出境令,像真度好高,真係畀佢嚇倒」。電話更轉駁至當地「檢察長」申請「優先清查」,對方要求事主立刻到銀行提取所有存款,指稍後會派民警調查。

事主坦言曾信以為真,猶幸保持清醒報警,說通緝令上相片及回鄉證號碼均屬舊證件,但舊證仍鎖在櫃內,未知如何洩漏。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