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元假鈔同號碼質感「膠」


偽鈔黨便利店散貨!一名女子,聲稱日前在東涌一家便利店,以「大牛」增值時找回四張百元紙幣,返家始發現其中三張疑是假鈔,翌日報案,警方已派員到便利店調查,暫未有人被捕。近年市面發現的偽鈔,大多為「紅衫魚」,商戶及市民應加留意。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偽鈔短片,拍片人稱收到三張百元假鈔,欲提醒巿民留意。警方證實,五十歲姓顧女子前日報案,指本月十六日在東涌達東路一家便利店,以五百元替八達通卡增值一百元,店員其後續回四張百元紙鈔,她收款後未有即場檢視便放入袋,惟回家後始發現其中三張疑為假鈔,警方將案列檢獲偽紙幣處理,交大嶼山北分區警署跟進。

從片段所見,該三張懷疑假鈔中,有兩張為同一號碼SZ151402,另一張為SZ151443,片中有男子形容後者假鈔的紙質有膠質感。據了解,曾有警員到有關便利店調查,暫未有人被捕。有關便利店集團的發言人稱,對事件非常關注,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巿民找續後,為保障自己,離開櫃位前宜小心點算數量和留意紙鈔的防偽特徵,最常用是捽一下錢鈔的紙質,是否有凹凸手感,有懷疑應即報警。

近年本港發現的偽鈔以百元較常見,警方去年檢獲一千八百八十八張港元假鈔,其中一百元面額的佔一千二百多張。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