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消息:男教學助理製500元偽鈔被捕 涉用來嫖妓


澳門司警拘捕1名在公立教學機構任職教學助理的28歲澳門男子,他涉嫌大量偽造500元澳門幣鈔票,司警相信他利用學校教學設施造假鈔。

被捕男子在黑沙環1間公立教學機構工作約2年,教授電腦知識。司警接獲路氹區1間娛樂場報案,指1名女子涉嫌行使2張偽造500元澳門幣紙鈔,調查後得悉涉案女子是性工作者,相信假鈔是1名男子給她。

司警深入偵查後鎖定涉嫌提供假鈔的男子,其後查問他,並搜出多張500澳門元假鈔的成品和半成品,總值不少於30萬澳門元,司警稱涉案男子網購俗稱水銀紙印假鈔,仿真度中等,又指涉案男子與去年9至10月發現的4宗假鈔案有關,估計他無同黨。疑犯上網購買稱為水銀紙或防偽紙的紙張,在學校和家中印製偽造鈔票,並拿往嫖妓使用。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表示,涉案男子是負責設施維護的人員,初步調查亦顯示,這名職員同時涉嫌有違紀行為,局方已提紀律程序。教青局強調高度關注事件,重申學校作為教育場所,人員應具有更高紀律操守和道德標準,對違法違紀人員絕不姑息。

資料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