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擬幣反洗錢條例明年中出台


2018-10-22

近年虛擬貨幣發展迅速,但缺乏監管機制,淪為洗黑錢或逃稅等活動的交易媒介,國際反洗錢組織「財務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預告,將於明年六月首度推出針對虛擬貨幣的條例。

現時各地對虛擬貨幣並沒有統一的監管條例,外電報道指出,當FATF公布新的標準後,各地區需要對虛擬貨幣交易及提供加密電子錢包的公司,進行規管及成立發牌制度。

擬監管提供ICO服務公司

與此同時,任何提供「全球首次代幣發行」(ICO,即企業透過虛擬貨幣進行融資)服務的公司,也將納入監管。

FATF今次的舉措,被視為國際監管虛擬貨幣邁出的重要一步,該組織更明言將定期審查不同國家或地區對監管條例的執行情況。如果有國家或地區未達到要求,將被列入黑名單,並限制參與全球金融市場。

事實上,今年來虛擬貨幣市場已顯著降溫,會計師行安永報告顯示,去年的ICO項目中,高達86%的虛擬貨幣現價仍低於發行價。

另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ryptoCompare數據顯示,截至昨晚七時半止,比特幣報6,535美元,按日微升0.43%。

國際監管虛擬貨幣將有統一行動。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