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警破最大宗偽造美鈔案 扣逾千萬美元假幣


2019-12-06

台灣的刑事警察局周五(6日)通報,破獲一宗當地史上最大宗偽造美鈔案件,拘捕廖姓主犯及4名共犯,並繳獲面值合共約1092萬美元(約8517萬港元)的偽造美鈔及油墨原料、印刷機器等。據報,該集團以面值10分之1的低價,把假鈔賣予市民或幫派分子,拿到東南亞等地的酒店、地下賭場、郵輪消費,至今已有上百萬偽鈔流入東南亞市場。

警方今年3月接獲線報後,立即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發現,該不法集團把每張百元假美鈔,以350至450元新台幣(88至114港元)向下層賣家兜售,宣稱該批假鈔可通過小型驗鈔機的檢測。下層賣家又訛稱是「舊鈔」,供一般市民兌換。有市民到外國消費被拒,才發現所換的是假鈔,遭當地警方拘留訊問,差點無法回台。

經查,警方鎖定一名下層賣家的身份,同時發現闞某是向廖某取貨,假鈔則藏於新北市三重區某民宅內;於是,警方分別在11月7日、19日和12月5日,兵分多路在台北市士林區、新北市三重區及彰化縣花壇鄉等5個據點搜查。

警方指出,廖男年輕時曾在印刷廠學製版,自行開設印刷廠20幾年,具有印刷製版專業技術;該批偽鈔品質精緻,肉眼及手感無法分辨真偽。目前,警方正追查廖男的幕後金主身份及偽鈔流向。

資料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