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旺角三匪劫找換店夫婦 休班警拘兩人 最細僅16歲


2020-01-10

旺角彌敦道673號匯豐銀行大廈對開,今(10日)下午發生搶劫案,一間找換店夫婦從銀行提取約20萬元港幣放入一個斜揹袋離開時,在門外不遠處遭三名賊人襲擊行劫,搶去女事主的斜揹袋,事主夫婦呼救及啣尾窮追,驚動見義勇為市民協助追賊,其中一名休班警員及事主夫婦合力制服兩賊,得保不失。被捕兩疑匪其一年僅16歲。警方正追捕第三名在逃疑匪。據了解,兩名被捕疑匪分別為一名20歲姓尹無業男,另一名16歲姓李被捕男,當時身上並無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正通緝一名年約20至30歲男子,他身高約1.7米,瘦身材,案發時身穿白色上衣及深色長褲,戴口罩及帽。

案發下午1時21分,在旺角砵蘭街經營找換店的姓候46歲男事主,偕同35歲姓張妻子前往彌敦道673號匯豐銀行提取20萬元港幣,放入一個斜揹袋內,由候妻挽著離開銀行,惟甫出彌敦道不遠的奶路臣街交界時,三名男子突然從後撲近,向候姓夫婦拳打腳踢襲擊,並搶去其斜揹袋逃走。事主夫婦不甘損失呼救追賊,適時街上人來人往,有熱心市民聞聲加入追捕,一名隸屬油尖警區休班警員經過協助追捕,卒制服一人,而遇劫夫婦亦制服一人並起回失款,第三名疑匪則逃脫。事件中事主夫婦頭手受傷,清醒送院。兩名疑匪涉嫌行劫被捕,由到場警員帶返警署扣查。

資料來源: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