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itcoin用家控Mt.Gox詐騙


2014-03-02

 

■Mt.Gox行政總裁卡佩萊斯上周五向客戶鞠躬道歉。


彭博資訊報道,有美國Bitcoin用家正式入稟法院,控告剛於上周五申請破產保護的日本Bitcoin交易平台Mt.Gox挪用他人財產,成為該平台上周初停止運作以來,於美國的第一宗官司。

公司上周已宣佈破產

報道指,來自伊利諾州、名為Gregory Greene的Bitcoin用家,上周四正式向芝加哥聯邦法庭入稟,指Mt.Gox有預謀地詐騙消費者數以百萬計Bitcoin及其等值的現金。其代表律師指,尚有其他受Mt.Gox破產影響的美國用戶,準備對Mt. Gox發起集體訴訟。律師指,僅Gregory Greene一人的損失就達到2.5萬美元。

至於Mt.Gox已於上周五在東京地區法院召開記者招待會,並宣佈已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目前未償還債務合計約6,360萬美元。在記招上,Mt.Gox行政總裁卡佩萊斯(Mark Karpeles)向受影響客戶鞠躬道歉,又將公司經營失敗歸咎於「系統有弱點」,但堅持Bitcoin市場還會繼續發展。

Mt.Gox估計,公司的Bitcoin投資損失約4.8億美元,其中包括客戶的75萬個比特幣及公司自己持有的10萬個,合計約佔全球Bitcoin發行量的7%。Bitcoin上周五收報一兌551美元。

資訊來源:蘋果日報

歡迎各會員於討論區留言及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