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特幣乏監管 屢爆醜聞


2014-03-08

比特幣近月屢傳負面新聞,多國研究嚴格監管。東京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上月底更突然破產,令投資者血本無歸。新加坡比特幣交易公司First Meta的女總裁拉特克,上周亦懷疑自殺身亡,震動金融業界。

Mt.Gox一度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該公司破產後,亦宣布市值逾五億美元(逾四十二億港元)、共八十五萬枚比特幣不翼而飛,可能已被黑客盜走。日本國內呼籲監管比特幣的聲音高漲。日本政府昨更表示,比特幣不符合貨幣的官方定義,今後只會視為價格會隨市場波動的貴金屬,亦正研究向比特幣交易徵稅。

可匿名使用 吸引罪犯

美國正考慮管制虛擬貨幣業務,但聯儲局主席耶倫坦言,沒權力監管比特幣。而俄羅斯現已將比特幣列作違法,內地亦開始加強監管比特幣交易。比特幣可匿名使用,也吸引犯罪分子。FBI去年十月搗破黑市網站「絲路」(Silk Road),並充公網站收藏、總值逾二千七百萬港元的比特幣。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

【相關新聞】09年面世 掀炒風價飄忽

歡迎各會員於討論區留言及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