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下錢莊女水客 胸運現鈔炒股


2015-4-16

■ 影片連結:地下錢莊女水客 胸運現鈔炒股

港股近日狂升,內地疑有地下錢莊聘請港人任「金融螞蟻」或「貨幣水客」,從深圳偷運大量現鈔來港入市。深圳海關於上周一至大前日的短短一星期內便拘捕八名港人,檢獲面值折合近二百三十萬的港元、美鈔和歐元,懷疑他們受僱於地下錢莊,偷運大量現鈔出境來港投資港股。其中一名香港中年女子大前日經深圳福田口岸準備返港,被內地海關人員檢獲總計約值一百九十一萬港元和歐元鈔票,現鈔塞進其胸圍、腰間及腳底,調查更顯示,該名香港女子僅十五日便有九十次過關記錄,懷疑偷運現鈔已非首次,案件已移交深圳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

■ 一名港婦疑任「金融螞蟻」,將大量現鈔塞進胸圍及腰間,企圖偷運來港

內地傳媒報道,深圳福田口岸早上繁忙時段,經常有白領女子赴港上班,大前日早上,一名香港中年女子神色慌張準備過關,內地女關員認為有可疑,「因怎麼看都不像赴港上班的白領」,遂查詢有否攜帶需向海關申報物品,對方慌張地搖頭,雙臂不自覺地抱緊,聲稱「甚麼東西都沒帶」。女關員發現該名港婦身穿衣服過分厚實,包括一條黑色長褲及外套,均似大了一碼,顯得十分寬鬆,於是決定對她進行搜身。

■ 羅湖海關從被捕港客搜出不同貨幣的現鈔(互聯網圖片)

■ 福田海關人員在一名港婦身上檢獲約值一百九十一萬的港元及歐元現鈔

■ 被捕的七名港人斜揹包均藏有統一標識黑色膠袋,內裏包裹大量不同貨幣的現鈔(互聯網圖片)

僅15日已闖關90次

兩名女關員將該名港婦帶入人身檢查房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她的胸部、腰間、大腿內側以及腳底均綁有大量現金,當中包括一百五十萬港元現鈔、四萬九千九千七百五十歐元(約四十一萬港元)現鈔,當場將她扣留調查;出入境記錄顯示,她在短短十五日內過關達九十次,內地海關懷疑她可能是協助「地下錢莊」運送貨幣出境的「金融螞蟻」。

此外,羅湖海關於上周一上午十時半至十一時半短短一個小時內,便當場截獲七名違規超帶貨幣出境的香港旅客,包括一男六女。

經調查發現,七人的斜揹包均裝有統一標識的黑色膠袋,裏面包裹着大量現鈔,合共四萬三千五百美元(約卅四萬港元)及四萬二千元港元。

■ 兩地反應 馮小姐(經商港人):「聽過有地下錢莊幫人匯錢,我不會超額帶現金過關。」

■ 兩地反應 張先生(來自湖北):「帶現金過關有風險,如有需要時,寧使用信用卡。」

羅湖海關另拘7港人

據出入境記錄顯示,七人都是短期多次往返深圳旅客,經常來往於香港和內地,其中一人當日竟已是第六次出境。調查期間,被拘七人供稱是「貨幣水客」,貨幣走私團夥在口岸周邊統一派錢後,他們就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將貨幣偷帶出境,再交給指定人員,賺取帶工費。

根據內地法例規定,進出境旅客攜帶限額為兩萬元人民幣。對於外幣,進境旅客攜帶限額為折合五千美元;而出境旅客可攜帶的額度則分為三種情況:一是當天進出境超一次攜帶外幣金額折合不超過五百美元;二是十五天內進出境超一次攜帶外幣金額折合不超過一千美元;三是非以上情況攜帶外幣金額折合不超過五千美元。今年以來,單是皇崗海關便查獲八十多宗旅客超額攜帶現鈔的案件,估計涉款逾三千萬元人民幣。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