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匪鬧市強搶96萬現金


2015-10-27

找換店東主與客戶交收後,在灣仔鬧市遭三賊伏擊,暗偷不成變明搶,劫九十六萬港元。一名找換店東主,昨午在灣仔一間銀行外,收取客戶提取的巨額港幣,打算返回店舖兌換人民幣,途中被兩賊施「苦肉計」扮跌倒阻去路,第三名同黨則偷其背囊內的錢但失手,三賊遂撲上前強搶現金。警方翻查「天眼」了解事主遇劫經過,案件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不排除匪徒洞悉東主的收錢行蹤,事前埋伏和攔途截劫。

■ 機動部隊人員趕至現場兜截可疑人物

銀行提款返店途中遇劫

遇劫男子姓謝(六十一歲),經營找換店,早前受一名客人委託將港幣兌換人民幣,再匯返內地,兩人相約在灣仔軒尼詩道與盧押道交界滙豐銀行分行會面。昨午二時許,客人將提取的九十六萬港元,放在一個環保袋內離去,謝再將環保袋放入背囊內,擬返回找換店處理餘下手續。

謝步過馬路,走到距銀行一百七十米外的港鐵灣仔站,在步入B2出入口期間,突然有兩名男子在他前方跌倒,阻擋其去路,另一名男子趁機從後拉開其背囊拉鏈,欲偷取放有巨款的環保袋,被機警的事主察覺有異。三賊見失手,即衝上前強行掠走裝錢的環保袋,事主反抗掙扎,惟寡不敵眾。匪徒搶走藏有巨款的環保袋後,隨即往莊士敦道方向逃走,事主追截無果,連忙報警求助。

探員返回銀行向職員查問。

警方接報趕至,派出機動部隊人員到附近一帶兜截,未有發現可疑人物,警方其後封鎖B2出入口部分範圍,並返回銀行調查,警方將案件列作搶劫處理,不排除匪徒洞悉事主行蹤,暗中埋伏截劫巨款,警方翻查附近大廈閉路電視片段,以了解事主遇劫經過,正追緝約三名涉案的中國籍男子。

■ 探員返回銀行向職員查問

港鐵灣仔站B2出口一度封查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午約二時半,灣仔站車務控制室收到警方通知,指需要圍封B2出入口的部分地方及樓梯以作調查,期間該出入口仍維持開放,並安排一名職員協助維持秩序,至昨午約四時十五分解封,該出入口亦全面恢復正常運作。

資料顯示同類街頭劫錢案時有發生。今年五月廿二日,大埔一名姓蘇老翁,將十萬元現金放於斜孭袋,途經普益街與安富道交界時,被四名戴口罩男子搶走斜孭袋,老翁手腳及眼角受傷,警方其後在區內拘捕其中兩名疑犯。另外,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尖沙咀一間找換店的菲籍女職員,押送近廿萬公款到同區另一間分店,期間被「長毛賊」從後箍頸,並被人拳打腳踢,賊人趁機搶走該筆款項、兩部手機及七千元現金,女職員頭部及腳部受傷。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