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背囊女銀行提巨款被盜 兩月第二宗


【本報訊】中環近日出現扒竊賊幫,專向剛由恒生銀行總行提款的市民打主意。上月一名女子由銀行提款十五萬元,全數放入背囊後離去,步行五分鐘發現被人打開背囊盜款,昨午又有一名女子遭殃,由銀行提取廿三萬元放入背囊,六分鐘後驚覺失竊,由於手法相同,警方懷疑是同一賊幫所為。

疑被監視提款 尾隨跟蹤

昨日遇竊女子姓周(四十九歲),由於準備到內地辦事,昨午一時許,獨自到德輔道中八十三號恒生銀行總行,提取廿三萬元放入公文袋,再放入背囊內,然後步出銀行,擬再到找換店兌換人民幣,惟她步行約四百米、約六分鐘路程至港鐵上環站附近,再檢查背囊時,赫然發現拉鏈被打開,載有現款的公文袋不翼而飛。

周女以為不慎丟失,折返銀行及沿路找尋,但無發現,相信被賊人盜去,進入銀行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相信她在銀行提款時,已被人監視,並尾隨跟蹤到街外伺機偷竊,遂翻查附近的閉路電視,查看有否拍攝到案發經過及可疑人物。恒生銀行發言人表示,已將事件交警方處理,並會配合警方調查。

上月十五日亦發生類似案件,一名姓黃(六十二歲)女子由銀行提取十五萬元放入背囊,沿德輔道中步往港鐵中環站,準備拍卡入閘時,發現背囊被打開,巨款被盜去,由離開銀行至港鐵站相隔僅約五分鐘。

警方懷疑同一賊幫所為

警方消息稱,近期確有扒手在銀行尋找「獵物」,當有人提取大額現金,便伺機落手,透過「狼群戰術」、「聲東擊西」等手法扒竊。

上周三,亦有一名男子在紅磡馬頭圍道一間銀行提取十萬元後,遭五名印尼籍男女跟蹤上巴士,在車上將他包圍滋擾,伺機盜去褲袋內的現款,他仍蒙在鼓裏,幸有探員發現,截停巴士擒獲五名男女,起回失款。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