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網上「影子店」過數$220萬後無影 事主直往北角找換店問罪始知受騙


2022-11-14

又一宗詐騙案得手!一名內地男子早前在通訊軟件尋找人民幣找換服務,計劃將200多萬人民幣(折合約220萬港元)兌換成港幣匯入個人戶口,其間與一間聲稱有香港一間實體店舖地址的網上兌換店取得聯絡,對方為獲得事主的信任,向事主傳送一張聲稱是其公司商業牌照的副本,事主查看後信以為真,遂將200萬元人民幣存入指定戶口。

豈料事主存款後,遲遲未能收回兌款,亦未能再與有關找換店取得聯絡,男事主生疑根據對方曾發送給他的商業牌照地址,今日(14日)早上11時許親自抵達北角堡壘街23號地下找換店「毅興外幣找換有限公司」,找到負責人查問究竟,負責人回覆稱並無接過該宗生意,事主方知受騙,報案求助。

警員到場調查,初步認為找換店與案無關,無帶走任何人,相信騙徒透過取得其他找換店的商業登記牌照副本,偽裝成為網上「影子」找換店,並以較高兌換率招徠吸客以達致騙財目的,事主及其友人其後被帶返警署協助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北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事主及其友人(圖右)被帶署作進一步調查。

資料來源: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