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王查爾斯三世肖像新鈔亮相 2024年與舊幣一起流通


2022-12-21

英國央行公布印新版鈔票,外觀是印有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肖像,並且宣布2024年中,會和已故女王肖像的舊鈔一起流通。只是英國經濟還是沒有起色,通膨率不斷創新高,各行各業對政府怒火中燒,護理人員最近甚至發動,五天來的第二度罷工。

CNN主播MaxFoster:「肖像會印在五英鎊十英鎊,二十英鎊和五十英鎊紙鈔上,英國央行設計現在也曝光,預計2024年中投入使用。」

查爾斯三世是繼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後,第二位被印在紙鈔上的英國君主,新鈔票上的透明防偽浮雕,也是查爾斯三世的臉,英國央行表示為減少環境和財政負擔,新鈔只會印製滿足市場需求的數量,和有已故女王肖像的貨幣一起流通。

皇家鑄幣廠博物館館長克蘭西:「貨幣上有英國君主肖像,能作為君主與人民的連結,也讓民眾感受到,成為英國新篇章一部份。」

新貨幣新面貌,但英國通膨還是達到40年新高。

皇家護理學院工會抗議者:「沒有如果不是可是,NHS預算不能減。」

老百姓持續抗議薪水凍漲物價高,尤其在疫情期間筋疲力盡的醫護人員,已經是五天來第二度罷工,抗議人力短缺以及政府只願意加薪4%,而非要求的的19%。

皇家護理學院工會主席帕特卡倫:「請首相別繼續躲在媒體背後。」

而繼護理師後,緊接著恐怕是救護車司機,以及物流業和郵局罷工抗議,英國衛生官員也呼籲,不要從事危險行動。

首相蘇納克則也喊話為了避免對社會衝擊擴大,希望大家耶誕節前考慮結束罷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料來源: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