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Bitcoin逃稅英擬修例


2014-01-21

為減低不法分子利用逃稅的機會,英國稅務局正檢討Bitcoin的稅務方案,當地目前向購買Bitcoin的投資者徵收20%增值稅,稅務局已知會交易員正在研究其他可行方法。芬蘭近期則將Bitcoin定性為商品。

 

■英國正檢討關於比特幣的稅務方案。


芬蘭視為商品 照徵稅

英國當局撇除Bitcoin充當貨幣的可能性,因此買家要為此繳交增值稅,業界早已經反映增值稅拖低業務在環球中的競爭力,交易平台QuickBitcoin創辦人Hugh Halford-Thompson表示,曾經基於稅務考慮,而想將公司業務遷離英國。

英國稅務局表示正收取業界意見,其中一個方案是與德國一樣將Bitcoin定性為私人財富。

觀乎其他歐洲國家,芬蘭將Bitcoin定為商品,形容它既不符合貨幣特性,也因為沒有發行人負責營運而達不到支付工具的資格,不過人民仍可利用軟件進行交易,在投資中的資本收益須繳稅,若人民從挖礦得到Bitcoin,就要交所得稅。有研究顯示,一成受訪芬蘭人有興趣投資Bitcoin。

美國稅務局在本月被內部監察人員批評「沒有就基本問題作出明確回應」,很可能鼓勵人們以Bitcoin來逃稅,而新加坡已經推出新指引,將會就Bitcoin交易收益徵費。

Bitcoin於主要交易平台MtGox年初開市價為812美元,昨日傍晚報價約930美元。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

歡迎各會員於討論區留言及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