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賊遭割頸 七旬找換店員命危


2014-04-03

 

■影片連結:找換店老店員遇劫慘遭割頸危殆


深水埗發生恐怖割頸劫案,一名七旬找換店老店員收舖返家途中,被刀賊箍頸拖入後巷打劫,他頑抗時慘遭賊人狂刺多刀,頸部傷口長七吋,大動脈被割穿,血如泉湧,賊人掠去其孭袋逃去,他追賊不果,送院後命危。警方懷疑賊人覷準他身懷巨款伺機行劫,但證實身上一萬多元未失。

 

■現場留下一條血路。找換店老店員送院搶救。


遇劫老翁姓葉(七十六歲),在北河街一間人民幣找換店工作,東主是其姪女,由他獨自看舖。據悉,找換店做熟客生意,兼做匯款,因此存放現款不多,店內設有夾萬,每日收舖後會將現款放入,絕少帶走,除非放不下才會帶回家。

昨晚七時許,葉伯收舖途至汝州街一六一號近石硤尾街時,冷不防一名賊人從後巷衝出,從後向他箍頸,將他拖入後巷打劫。葉伯不甘損失奮起反抗,賊人揮刀襲擊制止,雙方激烈糾纏下,他頸、胸口、前額、後腦、雙手腕及手指被刺中受傷,頸部傷口長七吋,疑傷及大動脈,鮮血如泉湧出,賊人乘機搶去其孭袋,即由汝州街向旺角逃走。

 

■找換店老店員


搶夾萬鎖匙 現場遺血路

葉伯恍如血人,仍能負傷尾隨追賊,但走出街頭時,已不支跌坐地上,途人報警。警員趕至時,葉伯仍能說話,描述事件經過及賊人外形,警員即在附近兜截,並將他送院,情況危殆,現場則留下一條可怖血路及一把染血縮骨雨傘。據悉,事主身上仍有一萬多元,孭袋內無放大量現金,但有夾萬鎖匙。警員形容賊人手法攞命,不排除摸清事主背景,尾隨跟蹤打劫,將會翻看附近店舖門外的「天眼」追尋線索。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

歡迎各會員於討論區留言及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