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庭:爆樽劫65萬 兩新移民囚五年


2014-12-12

經營找換店及手機維修店的夫婦晚上收舖後身懷巨款,回家途中,遭兩名新移民男子夥同多名南亞裔人士搶劫。劫匪以啤酒樽扑男事主的頭,以辣椒粉灑向女事主雙目,成功劫走男事主內藏逾六十五萬元財物的背包,猶幸女事主內有七十萬元財物的背包則力保不失。一名休班海關關員途經,曾喝止劫匪及協助報警,惟劫匪當時四散,警方事後憑閉路電視片段調查,終拘捕兩名新移民。二人昨於高院承認搶劫罪被判入獄五年。

夥黨犯案 休班關員制止

法官判刑指,案中多人夥同犯案,事前有計劃及預謀,案情嚴重,遂以九年為量刑起點。而事主夫婦於認人手續中未能認出兩被告,但兩被告仍願向事主致歉,遂給予額外減刑至判囚五年。法官又稱讚見義勇為的休班關員,指其行為值得嘉許。

被告分別是任職電器回收的鄒貴坤,及任電器技工的邱杜安(均十八歲)。鄒之前曾犯襲擊,需接受警司警誡,邱則無案底。二人被控在去年七月廿七日,在葵涌梨木道某商廈地舖的找換店外,與不知名人士搶劫男事主黃可健(五十歲)及女事主梁鳳喜(四十六歲),劫去三十八萬四千港元、二十萬六千元人民幣、二百美金及七部共值七千三百元的手機。男事主當時更被劫去已簽署但未填銀碼的支票,事後險遭人轉走戶口內三十八萬元,但遭銀行及時中止。

案件編號:HCCC 128、129/2014

資訊來源: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