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騙徒扮公安致電 呃中年漢212萬


2015-7-22

香港一再發生假公安電話騙案。一名自稱速遞公司職員的男子來電,聲稱受害人寄出的一個郵包中懷疑有假信用卡,並把電話轉駁至一名自稱內地公安的男子,最後受害人被騙170萬元人民幣(約212萬港幣)才意識被騙,遂報警求助。

稱郵包含假信用卡

事發於昨午4時35分左右,40歲的黎姓受害人接獲一名自稱速遞公司職員的男子來電,聲稱他寄出的一個郵包中懷疑有假信用卡,並把電話轉駁至一名自稱內地公安的男子。該名男子訛稱受害人牽涉一宗內地案件,並要求他到一網址下載一程式,並輸入其個人銀行戶口資料。受害人其後發現其銀行戶口失去170萬元人民幣,懷疑受騙,遂在長沙灣百老匯街29號一單位內報案。警方接報經初步調查後,案件列詐騙,交深水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一再發生類似案件

本港近日一再發生類似騙案。一名男子前天早上接獲來電,對方一男一女分別自稱是中聯辦和內地公安,稱他涉洗黑錢,要他匯款否則凍結銀行戶口。受害人最終過數50萬港元,之後才知悉銀行戶口無被凍結,只是提款卡被報失,他自知受騙遂報警求助。

本月10日,警方接報調查後發現,一名自稱是速遞公司職員的男子致電事主,聲稱其一個郵包涉及一宗案件,再將電話轉駁至一名聲稱是內地公安的男子,將她哄騙至一間酒店再換上新電話和電話卡,並交出家人資料。騙徒趁此「空窗期」,再致電事主家人稱事主被禁錮,要求贖金50萬元,幸最終沒有損失。

資訊來源: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