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換店員識破 婆婆免三墮電騙


■ 東方日報 - 職員揭發電騙案的找換店。(梁卓明攝)

【東方日報專訊】【本報訊】七旬婆婆遭騙徒呃完又呃,獲好心找換店職員幫助免再受騙。墮電騙陷阱的姓周婆婆(七十歲),本周三接獲電話,騙徒假扮其兒子聲稱在內地買貨無錢,要求她匯錢應急,婆婆按指示先後兩次在九龍灣宏開道德福大廈一間找換店,將共十五萬元人民幣存入一個內地銀行戶口。至前日下午二時許,婆婆第三次到找換店,欲再將十五萬元人民幣存入該戶口時,因神情焦急,引起姓劉職員懷疑。

兩度中計 失15萬元人幣

劉主動問婆婆匯錢原因,婆婆稱兒子在內地急需要錢。劉見她不停匯款,當時只由丈夫及年幼孫兒陪同,追問她有沒有「後生」親友能協助,惟婆婆指沒有親友可幫她,劉又提醒她聯絡兒子,惟婆婆指兒子電話未能接通,劉擔心是騙案,親自致電內地戶口的聯絡人查問,豈料對方叫他不要理會,只叫他盡快匯款。劉相信對方是騙徒,着婆婆報警求助。

警方到場調查後,證實婆婆兒子安全。婆婆幸得劉的幫助,免再度受騙,惟已損失十五萬元人民幣,警方列作詐騙案,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劉表示,自己首次撞破電話騙案,感到開心。找換店貼有「緊急提示」及懷疑騙徒帳號資料,提醒顧客小心騙徒,故他覺得有責任提醒婆婆。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